紅毛城

為目前淡水古蹟.參訪人數最多之地點.西班牙人於1629年入據淡水,修築了「聖多明哥城」。但荷蘭人卻在1642年將西班牙趕出並重建古城,一直到現在此城都被叫作「紅毛城」。1867年,英國人租得城址並大力修整,且在其旁建領事館。今由城堞俯看淡水河,可見形勢險要,為往昔淡水八景之一「戍台夕照」勝景,現被國家列為一級古蹟。

開放時間:9:00-16:00,週一休館,全票20元,半票10元,電話:02-26231001

漁人碼頭•榕樹道•河濱公園

新興咖啡雅座.川流不息 之人潮.為近月淡水漁人碼頭之寫照.來此不但可眺望河口落日並閒遊於木棧道上..讓人又有回歸自然之感.,而河堤上,則散坐著等待落日沈入水面的遊客,小孩在沙坑和溜滑梯之間嬉鬧,遠處傳來渡船頭起航的嗚嗚聲,永遠是情侶、騷人、墨客、畫家、攝影家,留漣往返之地,您不妨也找個心情最特別的時刻前往。

北門砲台

砲台地據高崗,前擁淡水河及觀音山、後衛大屯山,是淡水地區觀望夕陽的最佳地點之一。 民國74年台北縣政府列為二級古蹟並重新整修。1876年由清將孫開華始建砲台,但1884年中法戰爭時被砲火所毀。2年後,劉銘傳再聘請洋人工程師予以重建。日治時期,則被當作砲兵射擊演習場所,光復後由國軍接收。民國74年台北縣政府列為2級古蹟重新整修,現已開放,也是一處觀賞淡水暮色的絕佳場所。

北門鎖鑰

真理大學牛津學堂〔理學堂大書院〕

 一生奉獻給台灣的馬偕博士,以故鄉牛津郡募來的錢所建立,因此又名「牛津學堂」。馬偕在台灣四合院屋頂裝上寶塔及十字架,並配上洋窗戶,中西合璧的趣味十足。目前作為馬偕紀念資料館、北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史蹟館、真理大學校史館使用,校園內另有馬偕故居、姑娘樓、牧師樓等具有歷史意義的建築,並列為2級古蹟。

海事博物館

由長榮海運公司所捐贈.位於淡江大學園內的是「海事博物館」,原名「商船學館」,除了原有的軟硬體,還增加新進科技設備。館內蒐集了中、美、英、法、日…等十餘國家共50餘艘船的精美模型。詳盡的文字解說,製作精確的船隻模型,館內另藏有各種海運圖書、影片、雷達側深儀、人造衛星導航系統…等。結合傳統與創新的海事博物館,是全台第一座以海事研究為題的博物館。

鄞山寺總觀

鄞山寺

鄞山寺建於道光二年,寺內供奉宋朝高僧「定光佛」,其座落於鄧公里,當地居民又稱鄧公廟.

又叫「定光古佛廟」,是由汀洲移民在1822年〔清道光2年〕集資所建,民國80年則由古蹟專家李乾朗受聘依原樣翻修。據說廟中古佛是從汀洲所迎來,整個建築為純客家形式,因後擁大屯山,廟前並有一半月水池,廟後左右各一水井,像是兩隻眼睛一張嘴,為風水中典型的蛤蟆吉穴型式,現列為2級古蹟。是台灣碩果僅存的前清會館之一.

淡水高爾夫球場

是全台第一座高爾夫球場。站在此地可遠眺觀音山,近瞰漁人碼頭及淡水河渡船,在這樣山明水秀的環境中,孕育出不少為國爭光的高爾夫選手。

淡江大學—宮燈大道

前往淡江大學可由英專路上的「克難坡」(約有一百三十多階階梯)直達校園內。園內碧草綠影、噴水池、紅涼亭、羊腸小道、美不勝收;最著名的觀光地點首推「宮燈大道」,傍晚時分,遠眺夕陽美景,淡水夕照進入眼簾,常見儷影雙雙相互依偎,此幅景象亦形成著名的情人道。

紅樓

淡水鎮上最有名的兩座洋樓.「白樓」(因道路拓寬已拆除)和「紅樓」(前稱黃樓)。紅樓,正確的說法應是「達觀樓」,乃日治初期建。達觀樓約建於1895年,為李奎壁的父親李怡和所建,約在1899(明治32年)落成。當時,李怡和經營船頭行,財勢赫赫,可以想見當年新廈落成的風光。但不久,李怡和的兩艘大貨船發生遇外相撞,家業大受影響,大正2年(1913)乃將洋樓賣與洪以南.昭和四年(1929年)洪以南之子洪長庚又將其租給長老教會的郭青年賃居。其庭院被日人設置馬達警報器,因而達觀樓也曾被淡水人稱作「彈水螺」。民國55年,洪又將達觀樓轉賣給他人。新屋主將年久失修的達觀樓加以整修,並將外牆粉平成黃色,故有後來「黃樓」之訛稱。

回主頁

關於此Web之商品的詢價或規格請至 *  <<詢價//意見>>

  及於此WEB之問題或建議的郵件請寄到 *  se.hwang@msa.hinet.net 

Copyright© 2001 [新遠五金有限公司].  TEL:02-26236245. FAX:02-2623836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