漁人碼頭 淡水-名產 淡水風情

漁人碼頭

古蹟/ 景點

淡水名產

古時候「淡水」是指位於淡水河口與淡水港之間的統稱,更早以前甚至是指整個台灣北部,而「滬尾」則是村落名稱,後來「淡水」與「滬尾」並用,日本時代「淡水」才正式取代「滬尾」的名稱,而沿用至今。日本時代的淡水郡,包含今三芝、石門、八里等鄉鎮。

最早在淡水開墾的住民是屬居住於台北一帶的凱達格蘭平埔族住民,他們以部落形式過著漁獵、農牧生活。今天淡水地名如:大屯、圭柔山、北投子等都是平埔族住民留下來的。

清朝康熙及嘉慶年間,淡水不但由番社漸成村莊.而且也成了附近聚落的日常生活消費和物產集散地,更成了地區文化和祭祀的中心,主要廟宇也都先後建立。鴉片戰爭之後,淡水逐漸為列強所注意,各國船隻私下到淡水港貿易,漸被視為具有潛力的市場。

漁人碼頭

古蹟/ 景點

淡水名產

 回主頁

關於此Web之商品的詢價或規格請至 *  <<詢價//意見>>

  及於此WEB之問題或建議的郵件請寄到 *  se.hwang@msa.hinet.net 

Copyright© 2001 [新遠五金有限公司].  TEL:02-26236245. FAX:02-26238360